锦州新东方学校>名校信息>正文

战胜疫情,从“心”出发,锦州中学空中心理课堂来啦!

2020-04-05 20:03

来源:锦州中学

作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同学们经历了不一样的超长假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为了最大限度保证学生的身心健康、学习质量,锦州中学高效统筹课程学习,并积极组织校心理教师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为锦中学子的居家学习全面保驾护航。

  4月3日,学校面向高一、高三学生开展了以“学会处理情绪高效学习”为主题的空中心理课堂活动。本次活动的组织者是校心理辅导教师高广利。高老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有着丰富的心理教育经验,她针对学生居家学习期间出现一些紧张、焦虑、恐惧、退缩情绪,引导孩子们科学调整认知,主动处理情绪,发掘心理资源,从而作出积极的应对。同时一些同学面临着开学的临近及高考的推迟,由于学习模式及学习环境的转换,打破了假期学习舒适状态使学生产生低效率学习。为调整这些心态,高老师通过网络现场带领大家进行一些有趣的心理学小活动。通过动起来拍拍操、说出来猜谜语、心理投射画出来、心理放松登山冥想这四种活动内容,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状态下学会处理自己的情绪,达到内心平静、安稳的美好,静能生慧,在大森林的音乐声中进行登山冥想放松训练,去感受山高人为峰的意境。最后活动在歌曲《年轻的战场》昂扬的旋律中圆满结束。

  相信通过这些心理活动的调节与引导,能够更加唤醒同学们的内在动力,让同学们更健康地生活、学习,用积极的心态去迎接未来,也相信同学们一定能高效学习,高效备考,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

锦州新东方官方微信:锦州新东方培训学校 (微信号:ijzxdf

最新课程优惠,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30472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