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新东方学校>名校信息>正文

锦州医科大学召开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筹备工作会议

2020-04-21 09:24

来源:锦州医科大学

作者:

  为全面总结学校一级学科发展现状,切实推动学科内涵建设,充分做好迎接2020年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实现位次递增,锦州医科大学于4月20日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筹备)工作会议。校长丁维光、副校长任甫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8个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一级学科所在单位行政负责人、主管学科工作副院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改革规划处处长王胜奎主持。

  会上,发展改革规划处副处长吕朋飞介绍了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政策导向和学校迎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筹备工作方案。同时,着重介绍了学校一级学科发展现状以及与第四轮学科评估的分析对比,并结合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对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参考框架进行解读,细化了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任务分工。

  学校副校长任甫以《科学研判,精准施策,以“想为的境界、敢为的担当、善为的能力”坚决打赢学科评估攻坚战》为题讲话。他从“吃透”学科评估指标体系、认清第五轮学科评估政策背景和正确认识第五轮学科评估竞争三个方面强调要加强对学科评估工作的科学研判,清楚认识目标导向,清晰明确工作任务,清醒对待竞争现状,做到有的放矢、把握重点、知己知彼;从加强学校顶层设计,强化学院和学科履职尽责、统筹推进资料收集整理三个方面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他强调,新一轮学科评估是对学校学科建设成果的总体检验,是今年重点任务的重中之重,评估结果将对学校社会声誉和未来发展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全校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树立必胜信念,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全校“一盘棋”,加强协同,狠抓任务落实。要认真谋划战略战术,科学组织攻坚梯队,主次分明统筹推进。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通过完善公共数据填补空白,通过优化资源平台整合优势,通过深度挖掘提升展示特色。同时加强工作奖惩力度,启动问责机制,对推诿扯皮、推进不力的,加强督办严肃问责,群策群力坚决打赢学科评估攻坚战。

  学校校长丁维光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召开筹备会议推动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十分重要而且及时。学校印发的学科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已经明确了该项工作的具体步骤和工作内容,确定了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各单位和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落实,确保学校各一级学科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中取得理想成绩,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奠定坚实基础。他对进一步做好学科评估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科评估是国家对学校学科建设的全面检验,整体展示学校近年来学科建设的水平和最新进展,直接关系到学校的生存发展和办学声誉,直接影响学校的内涵建设和师生切身利益。全校上下必须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提升对做好学科评估筹备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增强信心、勇于担当,举全校之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二是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学校已经成立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校长为双组长,任甫副校长为常务副组长,全面领导学科评估工作。全校各单位和部门要坚决服从学校统一领导,听从任甫副校长指挥,按照发展改革规划处的协调和安排,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把学校领导小组安排的各项工作抓紧抓细、落实落好。要科学组织、周密安排,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环节和步骤,认真做好学科评估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责任到人、工作落地。

  三是加强学习、履职尽责。学科评估工作是一项科学严谨的系统性工作,必须要进一步深化对学科评估体系指标的内涵理解,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要求,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个服务”办学方向,着力展现学校近年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所形成的办学特色和育人成果。各单位和部门要在深化对学科评估工作理解学习的基础上,切实履职尽责,确保筹备工作扎实推进。

  四是团结协作、相互补位。学校各单位和部门要分工合作、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拓宽思路、开阔眼界、体现作为,在实际工作中提升“想为的境界、敢为的担当、善为的能力”,真正做到团结一致、相互补位,共同打赢学科评估攻坚战。

  五是知己知彼、促进发展。要深入分析学校各学科现状,及时准确掌握国内发展情况,科学研判学校面临的目前形势,在“知己知彼”的情况下,打赢“有准备之仗”。要进一步深化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的理念,切实通过参与学科评估工作强化学校内涵发展,提高办学质量,凸显办学特色,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不懈努力。

锦州新东方官方微信:锦州新东方培训学校 (微信号:ijzxdf

最新课程优惠,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30472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