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新东方学校>名校信息>正文

渤海大学“锦鸟之洲”公益团队参与世界地球日50 周年纪念活动

2020-04-23 10:43

来源:渤海大学

作者:

  4月22日,渤海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锦鸟之洲”大学生公益团队,热情参与“EarthRise 地球升起——世界地球日50 周年纪念活动”,用当代青年的激情和力量传播绿色环境理念,弘扬生态文明新风尚。

  同学们围绕“为地球祈祷 为自然发声”的主题,创作了各具特色的视频作品。通过这场全球性的线上盛会,为保护鸟类、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地球发出自己的声音:“不接近,不打扰,就是对鸟类最大的温柔”“若等千山鸟飞绝,万径恐已人踪灭”“共生于地球,为自然发声”“鸟儿的蓝天,我们的未来”。

  世界地球日50周年纪念活动,由世界地球日的协调机构地球日网(Earth Day Network, www.earthday.org)携手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以及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IFCE)共同发起,中国的主题是“为地球祈祷 为自然发声”。

  同学们的作品,有的展现锦州珍贵的鸟类资源和湿地资源,抒发热爱大自然和美丽生命的美好情怀;有的以科普或童话风格描述鸟儿的生活状态;有的关注鸟儿的救助,牵挂受伤鸟儿的命运;还有的对地球和生物多样性面临的危机进行反思和重新认识。同学们以别具特色的年轻化语境,表达对绿色发展繁荣的追求,丰富了这次全球性的线上盛会。

  中国绿发会已经收录了同学们创作的19部作品,并在绿发会融媒体发布。4月22日-24日,这些作品有机会在全球范围媒体平台传播,包括Twitter、Facebook、VICE、微博、微信、抖音,Tik Tok、快手和其他媒体公司。贝拉克·奥巴马、安德烈·波切利等世界知名人士,以及2020世界地球日大使大提琴女神欧阳娜娜与音乐剧王子阿云嘎等音乐家、艺术家、科学家都将参与这次活动。

  “锦鸟之洲”微博、抖音也在4月22日同步发布,设置话题 #2020世界地球日# #为地球祈祷,为自然发声#,@中国绿发会@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IFEC。锦州的大学生与全世界互动,与世界媒体一道为保护人类共同的星球发出呼声。

锦州新东方官方微信:锦州新东方培训学校 (微信号:ijzxdf

最新课程优惠,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30472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